酒鬼花生

-少年心性岁岁长-


微博:Ayuan—PX

【龙龄】关于见家长那些事儿

·现背ooc勿上升

·龄龙搭档八周年快乐!!

 

 

你说,全世界我们最般配。

 

 

/.

“楠楠,来看看我是戴条纹的还是波点的好看。”张九龄站在落地镜前,手里抓着三四条不同款的领带往脖子上比划。

 

 

 

王九龙一局游戏还没结束,抽空从乱闪的屏幕里匀出一眼瞥自家师哥,“要我说啊,别戴得了,见个家长而已,没必要这么庄重。”

 

 

“那咋行,可不得留个好印象。”张九龄比划了半天终于选定一条中意的,“就这个深蓝条纹的吧,成熟,和我衣服还搭。”张九龄心满意足地系上,手指精巧地挽了个领结。走过去用脚轻轻踢了王九龙小腿肚,“快点啊你,甭玩了,就剩半拉小时了,迟到了你爸妈咋想?”

 

 

彼时王九龙游戏里苟延残喘的人物消耗掉最后一丝血条,壮烈地舞倒在地,切出一个灰掉的“失败”界面。王九龙把手机一拍,长手伸展迅速地把准备走开的师哥抓回来,搂住他的腰让他摔进自己怀里,埋到他颈窝嗅了嗅,酸里酸气地讲一句,“嚯,还抹香水了,跟我约会都没见你这么用心。”

 

 

张九龄把他那张换上委屈狗狗面具的脸转开。一九四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撒起娇来这么得心应手,摆明了就是抓着张九龄弱点了,每次一吵架生气只要摆出这幅受委屈的模样,张九龄就会毫无底线地走过来哄他。

 

 

 

必杀技被忽视掉的人恼羞成怒,抻开熨得平整的衣领子,在显眼的脖颈烙下一圈张牙舞爪的牙印。

 

 

“我操你大爷的王九龙,属狗的吗你是?”张九龄痛的咧起嘴,“等下被你爸妈看到了怎么办啦!”

 

 

张九龄急到跺脚,王九龙还乐嘻嘻地砸挂,“你错了,我属虎的。”

 

 

张九龄白他一眼,作势又要去薅他新冒出的短寸,被王九龙偏头巧妙躲过,“错了错了哥,拔苗助长也不是这个理呀。你这印一会儿就消了,衣服遮遮就看不到了。”

 

 

 

 

 

 

二十分钟后,汽车掐着点准时停在楼下,张九龄抓着安全带紧张到手脚冰凉直冒虚汗,干涸的喉咙里吞咽一口唾沫,“我等会儿该怎么称呼你爸妈?我该说些啥?说多了他们会不会觉得我碎嘴子,话少了又会不会觉得我很没趣一人......”

 

 

“哥 哥,”王九龙熄了火俯身握住用力他微凉的手,“叫叔叔还是阿姨都随你。你特别好,他们都特喜欢你,真的。放轻松好吗?”

 

 

 

 

 

 

张九龄深呼几口气,抱着两箱当季水果去敲门,只一下,门便从里面热情拉开,“阿姨好!”王母笑着把人拉进来,“哟 九龄儿来啦!来就来了咋还带东西呢。”王母把两箱水果接过来递给身后的王九龙,给张九龄递了双拖鞋换,搂着比自己高了一个多头的人送到客厅。

 

 

王九龙抱着两箱水果站在门口呆滞:怎么感觉才像是个格格不入的外人。还是王父从房里走出来解放他的双手。王九龙刚走进客厅就被王母支使着去给他们爷两儿泡杯茶让他们慢慢聊,你赶紧来厨房搭把手。

 

 

搪瓷杯里洒了两撮龙井茶叶,被开水一烫缓缓舒展上浮,王九龙端过来轻轻放下,悄悄背着王父朝张九龄比个加油的手势,在求助的眼神里毅然决然地丢下对象,冲去给母上大人帮忙。

 

 

“九龄儿啊” 王父端着杯茶坐到身旁沙发,皮质沙发陷下去一个圆坑。张九龄立马正襟危坐,侧过身面对着王父,“诶 叔好。”

 

 

“你这孩子,这么久了还这么生分。”王父笑起来,饱经的风霜都在眼角堆砌出一条条的纹路。可能是父母辈的皱纹都有点如出一辙的相似,张九龄看的很熟悉,渐渐放下揪紧的心。

 

 

“......爸!”

“这才对嘛”,王父放下手里烫手的杯子开始絮叨,“我们九龙啊,有时候心眼窄,但是啊,这孩子心眼肯定是好的。能碰上你啊,真是他的福气。平常你俩应该都挺忙的,下了班就四五点了,没时间烧饭的话就过来吃,家里不缺你们两双筷子,而且距离也不远。以后小两口啊,一定要好好的,有啥矛盾一定要及时说开,不然日子久了,这距离可就越隔越远啦。想当年,我和你妈啊......”

 

 

“老头儿你又絮叨啥呢?”王母身上围裙还未解,端着两盘热菜摆上桌,风风火火地走来,“我这耳朵啊,听你念了几十年了,老茧都磨厚了算是不怕了,你可别把咱儿子吓跑啊。王九龙那碎嘴子指定是随了你的。来龄龄,咱吃饭了。”

 

 

张九龄被两口子的日常拌嘴逗得憋不住笑,扶着王父胳膊肘站起来,“没事,我嘴也碎,到时候咱三凑一块儿聊个一天的。”

 

 

总的来说一顿饭吃的其乐融融,除了王父王母不停地给张九龄夹菜到吃撑。吃完饭王九龙收拾碗筷,张九龄执意要帮忙,二老拗不过,只好去客厅开了电视看。

 

 

张九龄靠在正洗碗的王九龙身上陡然松口气,“终于结束了。”

 

 

王九龙把碗上的泡沫冲洗干净摆进橱柜,笑着逗他,“你猜,爸妈跟我讲了啥?”

 

 

“嗯?讲啥了?”张九龄陡然泄出的一口气又被吊起来,慌里慌张凑到王九龙面前,“你别顾着笑啊,到底讲啥了啊?”

 

 

王九龙把手擦净转身用微凉的掌心碰住他的脸,俯身鼻尖亲昵地蹭了蹭,“他们说,我们很般配。”

“都说了你特别好,他们特别喜欢你。”

“但是,我最爱你。”

 

 

 

 

End.



有彩蛋哟↓

评论(37)

热度(6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